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尚无内容。
师者风范
首页>>师德师风>>师者风范>>正文
潜心育人 默默耕耘——记2019年天津市优秀教师李书全
2019-10-16 15:46  

李书全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十二五”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天津市教学名师,校工程管理专业带头人。现任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财经高校管理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天津市精益管理创新学会理事,天津市学科评议组成员。

  

立德树人有道

  

李书全教授从教37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虽已接近退休年龄,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但是仍然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坚持将毕生所学传给学生,指导学生和青年教师进行科学研究。他一直专注于精益建设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建立和发展建筑工程项目低碳减排和安全生产科学管理技术体系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一直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在教学一线从事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用心指导培养大学生与青年教师,科研和教学成果丰硕。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社科基金及其他部门委托的科研项目23项。在李书全教授带领下,2017年工程管理专业获批天津市“十三五”应用型专业、获批天津市级教学团队,2019年获批天津市一流专业,现正在冲击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他曾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管科系建系后第一任主任),建立了教育教学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引进人才、建设实验室、创新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机制等,经过多年发展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本、硕、博多梯队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并建立了博士后流动站。

春风化雨无声        

为使学生及时了解和掌握先进专业理论与方法,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李书全教授开发设计了项目式互动教学法以及产、学、研、可视化四位一体教学等方法,充分将科研成果直通教学课堂。例如《工程施工》课程中,补充了建筑安全预警体系与模型、精益建设技术实施及采纳决策模型等理论与方法。长期坚持项目式互动教学法和每周一次的由本、硕、博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教师均参加的科研研讨例会制度,先后有5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其中一名博士生连续2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发表SCI论文。有多名学生获得学校优秀毕业论文。

李书全教授注重青年教师全方面的培养,其中带领教学团队获得18年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同时直接指导培养的青年教师中有2名教师评为副教授,2名教师进修深造并博士毕业,2名教师获学校十佳青年教师,1人为博士后,1人聘为教研室主任、1人聘为系副主任。青年教师申请立项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5项,获天津市青年基本功竞赛3等奖2项。

他常说“人,总要做点有意义的事”。就是这样一位默默耕耘的教授,诠释着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条。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