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尚无内容。
师者风范
首页>>师德师风>>师者风范>>正文
德才兼备 良工苦心——记全国优秀统计学教师肖红叶
2019-07-03 11:41 设计:原健凇  校园网

肖红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应用经济学组)成员,天津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政府授衔专家、全国优秀统计教师、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模范、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肖红叶教授多年来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紧贴学术前沿,着力教书育人,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开设《新经济增长模型及政策选择》、《高级宏观经济学》、《博弈论与宏观金融博弈分析》等课程,教学过程中同时强化学生品质培养,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和影响着他的学生。他致力于科学研究,开辟了经济统计新的学科领域。他多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统计研究》等全国重要刊物刊发文章,多次荣获省部级以上优秀科研成果奖。他还致力于用学科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持的《中国区域国际竞争力发展研究报告》获第七届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出版专著《1985-2004年中国区域竞争力发展研究报告》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国家统计局专门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华社等新闻机构到场采访。

2016年,国家统计局拍摄系列专题片《统计名家访谈录》,专门为他拍摄了专辑-“学林红叶——肖红叶教授访谈录”,并在我校隆重举行了首映式,对肖红叶教授的学术地位和学术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