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尚无内容。
师者风范
首页>>师德师风>>师者风范>>正文
身体力行 率先垂范——记2019年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李红媛
2019-10-16 11:31 设计:陈丹娴  校园网

     

立德树人成效卓著

李红媛同志作为天津财经大学体育训练部(以下简称体训部)副主任,分管高水平运动队相关工作她坚守岗位职责,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天财女篮在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八连冠”、十次总冠军自训培养出两名国家队队员并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多次荣获集体荣誉2019年上半年天财定向8名队员入选国家集训队,通过世锦赛的选拔中有7名代表中国参加8月在挪威举行的世界定向锦标赛。定向运动队主教练宋杨被授予2014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上半年,天财田径在全国比赛中取得1项冠军,1项亚军,1项季军,在天津市的比赛中共取得5枚奖牌,金牌2枚,银牌3枚。在其带领下女篮、田径、定向越野三个高水平运动队运动项目在全国高校居领先水平,为国家培养出了大量体育人才

思想建设毫不放松

非常有亲和力,平时与队员以姐妹、姐弟相称,非常注重与队员的交流、谈心,注重队伍的凝聚力建设。在她的教育影响下,队员积极要求进步,多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多名队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队中形成了中坚力量。在日常训练比赛中,严格管理,制定了运动员安全管理条例,落实到每一个队员,多年来未出现运动员违纪问题。同时,狠抓队伍的作风建设,重点抓党员、主力队员、尖子队员不放松,调动全体队员的训练积极性,变“要我练”为“我要练”,形成强大的集体凝聚力,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使运动队的风气得到了极大改变,全体队员树立了“平时多流汗,战时拼到底”的顽强拼搏精神,从而为天财高水平运动队的成功打下坚实而牢固的思想基础。

与时俱进潜心钻研

担任体训部副主任、体训部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又是女篮主教练,她承担的所有工作毫不懈怠。她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参加国际、国内篮球培训班,努力学习现代篮球的先进理念,密切关注国际篮球运动的发展,不断创新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与管理理念,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有完整的训前、赛前计划,训后、赛后的总结,几十大本笔记,记录了近二十年来包括队员特点,训练、比赛的心得,经验教训等。

全情投入爱生如子

2000年春节大年初三临危受命起,她便将自己的青春与天财女篮紧紧的绑在一起。为了带队员,她清楚学生宿舍的犄角旮旯却不知道家里的水电开关在哪,为了训练,耽误了生育时机,却以队员为子。为了保证队员专业课学习时间,把集训大部分安排在假期,每年春节都舍弃与家人团聚而带队赴外地集训。场上,每一个动作都要反复亲自演练示范讲解,姿势、站位等手把手纠偏调整。场下,每名队员的生日、喜好、特点都熟记于心,情绪问题、生活问题、生病受伤都第一时间关心帮助,多年来在队员安全管理及思想政治方面未出任何问题

成绩突出培育高徒

她带队至今,天财女篮一直处于中国大学生女篮先进行列,荣获全国“巾帼标兵岗”、两次被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五次获得天津市“大学生优秀运动队”。获得过CUBA “八连冠”、十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总冠军;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三对三、亚洲三对三比赛均获得冠军;蝉联二十一届天津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等诸多荣誉。通过自训培养出两名国家队队员吴迪、赵志芳,代表中国女篮参加里约奥运会,既创造了中国、天津女篮的新历史,同时也开创了大学生球员入选国奥队、国家队的历史。吴迪在6月26日结束的女篮三对三世界杯比赛中夺得冠军。李红媛受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的委派,担任中国国家青年队助理教练,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派,于7月赴马来西亚执教其大学生国家女子篮球队。

李红媛同志始终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践行立德树人,将自我完全融入于教育事业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