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尚无内容。
师者风范
首页>>师德师风>>师者风范>>正文
热心奉献,精益求精——记入选第16批博士服务团教师王璟怡
2019-07-03 11:13 设计:林宇浩  校园网


  

王璟怡,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讲师。主要从事金融监管、货币政策、金融创新等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在《经济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刊物上发表文章。2015年11月,根据中组部、团中央统一安排,由天津市选派,入选第16批博士服务团,在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

在黎平挂职锻炼一年来,她经历了很多人生第一次,第一次见识家徒四壁的贫困,第一次理解重任在肩的担当,第一次领悟当仁不让的责任,第一次感受脱贫致富的期待,而这些经历也让她深深体会到黔岭深处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深深感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

贵州属于国家贫困面比较大、贫困程度比较深的省份,而拥有9.12万贫困人口的黎平县又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在县政府工作期间,王璟怡老师主要协助常务副县长做金融协调工作,她主动沟通协调,推动县域金融工作发展。截至2016年9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24.45%和25.93%,新增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融资担保公司各1家,实现政府性融资项目16个,审批资金46.43亿,到位资金20.15亿,为县域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金融保障与支持。挂职期间,她重点跟踪推动了“滚正乡居”民宿项目,旨在是通过一三产业结合,打造生态休闲农业实现农户脱贫致富。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接待中心和电商平台,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五户示范户正式对外营业,另有八户在建,得到了州、县各级部门肯定。同时,她注意发挥自身专长,参与完成金融扶贫课题,完成多篇调研课题和研究报告,为区域脱贫致富、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供详实的政策和理论依据。

对于在黎平挂职的一年,王璟怡老师坦言“一年的挂职时光虽短暂,但是感受与收获却很丰厚。回到工作岗位后,更要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去实践、去拼搏,在学以致用中解放思想,在攻坚克难中锐意进取,在坚持不懈中精益求精。挂职到期但情谊永续,接下来,要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依靠院校两级支持,对接天财平台资源与黎平发展所需,架起天财与黔岭之间的互助金桥、真情飞虹。”

在王璟怡老师的牵线搭桥下,2017年8月4日,我校和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向其授牌。期望通过加强双方合作,全面促进黎平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也希望双方的友谊之花绚丽多彩,共同将校地合作做准、做实、做出特点、做出示范。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