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迎二十大 |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
· 喜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3项成果荣...
· 我校人文学院商务英语师生分获商务...
院系风采
首页>>师德师风>>院系风采>>正文
传承大师精神,助力学科专业发展——统计学院召开杨曾武先生精神座谈会暨统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研讨会
2018-09-25 14:58 统计学院  校园网

9月14日下午,统计学院在逸夫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了杨曾武先生精神座谈会暨统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研讨会,杨先生的学生、同事、兄弟院校的代表以及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全体同志济济一堂,深切缅怀杨先生在统计学教学、科研中的点滴往事,表达对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统计学科建设的奠基性贡献。同时,大家也为统计学院日后的学科和专业发展献言献策。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杨曾武先生的专题纪录片,纪录片对杨先生的一生进行了生动详实的介绍。之后,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宋越征、天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留之、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的王兆军、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退休博导周恒彤、退休教授孙宪华以及杨先生的弟子统计学院博导李腊生先后发言。宋越征先生和王留之先生作为杨先生的本科学生代表回顾了当年听杨先生授课的经历,特别谈到了在当时英语不是非常普及背景下杨先生坚持开设英语统计专业课程,表现出来的深谋远虑;王兆军教授缅怀了杨曾武先生的学术成就,对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为统计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周恒彤教授作为杨先生的同事,回忆了杨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生活待人真诚,积极培养人才;退休教授孙宪华畅谈了自己对天财统计学科发展的感受,强调统计学科发展要重视理论联系实际;作为杨曾武先生的博士生,李腊生教授回顾了自己和杨先生的师生之缘,特别是杨先生在学术研究上所给予的教诲。

最后,统计学院曹景林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杨曾武先生崇高的大师精神源远流长,值得每一位后来者学习!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