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迎二十大 |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
· 喜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3项成果荣...
· 我校人文学院商务英语师生分获商务...
院系风采
首页>>师德师风>>院系风采>>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椒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2019-01-10 10:56   校园网

2019年1月9日上午,我院“青椒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青年教师如何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和课题申报能力——在思政教育新媒体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全胜出席,学院党政领导和青年教师到场聆听,丛屹院长主持。

丛屹院长简要介绍了“青椒计划”系列活动内容和意义。“青椒计划”旨在提升马院青年教师的综合能力,端正治学态度,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不断提升马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更好的担负立德树人的使命,以扎实的素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天津市首批教学名师、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林教授开启“青椒计划”的第一讲——青年教师如何提高论文写作能力。王老师从经典图书推荐谈起,鼓励大家要通过阅读经典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指出做学问就要“求实探真走天涯,腹有经典气自华”。王老师围绕论文选题和写作进行细致的讲解,指出论文选题关键要有问题意识,而敏锐精准的问题意识来自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现实的实践自觉。王老师还详细剖析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这篇优秀文章的写作特点。最后他强调,写论文做学问体现的是学风和文风,年轻教师一定要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言之有物朴实的文风,唯此才能不辜负身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

  

  

丛屹院长围绕课题申报与老师们进行交流。丛老师从做学问的日常学习积累、如何提炼选题和如何申报三个方面,借助丰富的案例,讲解生动透彻。他指出青年教师一定要关注社会热点、焦点和难点,培养问题意识,保持开放的胸怀,不给自己设限,以多听、多看、多想、多写不断强化自己的理论学术积淀和科研素养。

最后,孙全胜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高度肯定了“青椒计划”活动的必要性,并希望全体青年教师一定要真学真信,切实将教育工作当做自己的信仰和事业来追寻。要立足“为了学生的成长”的价值观,做人师而非经师;放开眼界放开胸怀,以为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踏实做好育人工作。

首场培训会得到全体青年教师的高度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后续的学习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平台。后续,学院还将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更好助力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