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重实践 建新功 | 聚焦“十项行动”...
· 喜迎二十大 |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
· 喜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3项成果荣...
院系风采
首页>>师德师风>>院系风采>>正文
加强“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经济学院第二期“双周论坛”举行
2019-04-11 11:00 李颖 经济学院  校园网

“你是天财人吗?”“你爱天财吗?”“你是否愿意天财好?”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市教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加强“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教务处孟昊处长应邀为经济学院做“爱校三问 不负学生”专题讲座,经济学院杨珍增副教授做国际商务专业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经济学院院系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孟处长从“爱校三问”引题,强调2019年我校教育工作将加强“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将本科生培养作为最大的金牌。他提出:一是继续优化专业设置,紧密围绕“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要求”,推进新文科建设;二是加快课程建设,推进慕课、SPOC、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他指出,2019年我校本科教育改革将围绕“改课程、改教学、改考试”为中心,最终实现“改学习”目标。最后,孟处长就教师们关于教学设备、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经济学院杨珍增副教授结合国际商务专业的教学方案改革,做了教学专业设计案例汇报。杨老师介绍,国际商务专业将课程分为原理课程、进阶课程、扩展课程和方法与工具课程四个层次,体现了课堂知识的进阶性、创造性和应用性。国际商务专业培养方案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模式与考试方法改革,将研究性课题引入课程教学,大力推进非标准化考试模式应用。

本次讲座现场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目标和任务,深刻思考了今后自身的专业发展方向。经济学院将一如既往以“双周论坛”为载体,以本科教育改革为契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解放思想、变中求新,提升学院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