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迎二十大 |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
· 喜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3项成果荣...
· 我校人文学院商务英语师生分获商务...
院系风采
首页>>师德师风>>院系风采>>正文
理工学院党委举行师德建设专题讲座
2015-11-26 15:13 理工学院  校园网

11月20日,理工学院党委邀请2013“全国师德标兵”、2014“全国优秀教师”、2009“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数学系马薇教授为全院中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题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师德建设专题讲座,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车维平主持,共有49名教师参加。

马薇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分别从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学会倾听学生的想法和设计好课堂教学准备等三方面讲述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对学生的尊重和爱护、对师德师风的体认。她告诫老师们要树立学生的学习信心,和他们做朋友,让他们信任你,才会相信你教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她提出,作为高校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忠于职守,自觉将对学生的关爱渗透到教学中,同学生一起成长,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职业操守,树立风清气正的教风与学风。

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马老师“师德师风不仅表现为教师言行的自律,更要体现在对每个教学环节的认真细致、精心安排,和对学生点点滴滴的尊重、呵护与关爱”这一理念的高度认同,认为讲座非常精彩,是广大年轻教师的学习好榜样!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