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迎二十大 |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
· 喜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3项成果荣...
· 我校人文学院商务英语师生分获商务...
院系风采
首页>>师德师风>>院系风采>>正文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时代青年 ——学工部党委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5 15:07 学工部  校园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学工部党委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5月份48个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结合原文,围绕理想信念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计一系的学生党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并讲解了每一个重点句子的“来龙去脉”,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千年伟人”马克思的一生。企业管理系打造了“在线党校”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指尖课堂让学习更接地气、更有人气;旅游系通过开展“印象最深刻的寄语”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再次回顾和感受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希望;国际工商学院与龙博花园开展“书影时光”支部对接活动,学生们和社区老党员们互相推荐经典原著、分享读书心得;国贸系学生党员通过主题辩论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文学院邀请理论导师和师生党员围绕“初心”等进行座谈和探讨。各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营造研究宣传大声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融入时代,带着问题清单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围绕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基本要求,学工部党委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对照学习、工作等实际情况,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交流研讨。同时为了更好的弘扬高尚师德、传播师德正气,每名教师党员梳理了《个人整改任务书》,明确了在政治思想、教育观念、教学能力、学术诚信、个人修养等方面的整改方向;每名学生党员把历次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和寄语关联起来学习和理解,明确自己的职责担当和时代使命。

联系实际,明确目标责任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为更好地坚持受教育者先受教育,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作用,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每人讲述了一个“我身边的师德故事”,被讲述的教师都在教育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关照学生的过程中做到德才兼备、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们有的是奋斗在一线教书岗位辛勤工作的科任教师,有的是对学生关怀备至润物无声的辅导员老师,有的是尽职尽责德才兼备的班导师,心系学生、耐心负责、诲人不倦、授业解惑等成为他们身上最鲜明的闪光点。

通过5月份的系列党日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学工部辅导员王萍老师表示,作为值守思政教育一线的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时刻聚焦立德树人,不忘初心,要对我们的学生示以美好,授以希望,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我们这支队伍“不可或缺,值得信赖”的评价和嘱托。国会1402班的倪冰菲同学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中既有对我们青年将自身使命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相融合的期待,又有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知行合一的实干青年的温暖关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青春的责任抗在肩上,把实践的步伐落在脚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未来,学工部党委将继续利用好主题党日这一活动载体和平台,让党日活动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持续性和系统性工程,通过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教师成长、促进学生成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