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教师发展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和副校长李新涛参加“思想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课
2023-12-01 09:58  



   

   
为促进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副校长李新涛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集体备课,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并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朱国华,院长杨书文及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主题为“学习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素养”,主讲人刘晓善老师重点阐述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等问题,围绕本专题教学目标、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模式等进行说课和示范教学展示。




刘金兰书记对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 一是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来讲思政课。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把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讲透彻。 二是 要围绕学生的关切来讲思政课。多从学生视角出发,与学生的现实生活紧密相连,真正实现思政教育润物无声、入脑入心。 三是 要结合前沿的技术来讲思政课。结合数字化校园建设,提前谋划、精心设计,依托数字化系统和信息化平台进行集体备课、案例分析和“金课”打造,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课程资源。 四是 要心怀真挚的情感来讲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有情怀,课堂讲授要有温度,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育人能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李新涛副校长对教研部教师的专业素养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优势和教师专业所长,联动学校相关部门在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校园法治文化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讲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杨书文院长表示,两位校领导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是校党委重视、参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体现。学院将认真总结、查找不足、不断改进,持续推进集体备课制度落实落细,在交流研讨中精准课程定位、突出课程价值,在磨课练兵中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为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懈努力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