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教师发展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我校多个项目获批2023年天津市大中小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
2023-11-07 10:47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结项名单和2023年天津市大中小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3个重点项目5个一般项目均顺利结项。同时今年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我校共有11个项目入选,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项目9项,立项数量位居天津高校第二,再创历史新高!


         



10个项目入选2023年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课题。其中,“‘大先生’视角下辅导员核心素养研究”“探索构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3+3+N’培养体系”获重点课题立项;“‘导学思政’视域下研究生思政教育‘1+3+1’导辅协同育人模式研究”“大学生学习获得感提升路径研究——以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为例”“ARCS理论视阈下学校网络思政教育供给侧改革创新研究”“‘学工大数据’赋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准管理的路径研究”“后真相时代高校网络舆情演变及应对策略研究”“CIPP模式下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实效性提升对策研究——基于国家安全教育评价指标体系”“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机制研究”“‘基于一站式’理念的高校民族互嵌式社区建设路径探究”获一般课题立项。1个项目“新时代高校发展型资助育人路径探究”获2023年天津市大中小学资助育人研究课题一般项目立项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在思政课题申报、精品项目申报、工作案例评选、思政论文评选、“精彩一课”视频课公开大赛等工作中,积极组织全校辅导员申报。同时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提供科研指导和智力支持,集中力量打磨精品,鼓励和支持辅导员参加校内外相关学科领域学术交流活动,注重学生工作研究成果的总结凝练,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科研创新能力,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新作为新担当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来源 | 学工部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