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例会
2024-03-14 10:38  



近日,我校                 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例会                 在综合楼名人报告厅召开。韩少波副校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刘红梅处长主持。                      

     

     






韩少波副校长     对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教学单位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工作硕果累累。新增2个本科新专业和2个微专业,新增5门国家级一流课程,新增10个天津市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新增1个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和1个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1名教师获天津市级教学名师荣誉称号,2个团队获批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再创新高,财经高校学情调查工作辐射面进一步扩大,本科生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成绩再创新高等等,有效助力了我校新财经建设。

随后,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新变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韩少波副校长对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教育教学理念的新变化,要有危机意识,结合经济发展需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出解决问题的核心点,出举措,建机制,累进式提升工作质量。第二,要抓住教学的关键环节,妥善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促进学生成长。第三,要从教育教学是一项系统工程出发,深入教学一线,深入行业企业,广泛开展调研,充分掌握教师、学生、行业企业的需求,统筹做好人才模式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新财经人才培养质量。第四,要平稳、有序、安全地做好教育各项工作,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力争上游的工作干劲,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韩少波副校长讲话


会上,教务处刘红梅处长对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部署了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抓手,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牵引,以本科专业校内自评估为基础,以经济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为着力点,以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加强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重点,以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为切入点,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开创我校新财经建设新局面。    


红梅处长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于学伟结合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对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和课程建设、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实践教学和创新教育、教师数字新教能培育、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以及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了解读。


教务处副处长穆琳结合新学期的日常教学工作,介绍了本科教学数字化校园建设、本科课堂教学、微专业招生、春季学期实践教育周等方面的工作安排。



来源 | 教务处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