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出席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2023-12-05 10:01  



近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共同支持指导的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天津成立。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成立大会,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天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辛韶虹、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郭肇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主任郝志强为会议作视频致辞。   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副主任夏良杰教授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人民网、天津日报、津云、天津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成立大会。





 
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京东集团与天津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联合发起,             聚合全国近200个单位组织             ,旨在深入落实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             《关于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模式实施方案》             中组建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要求,依托行业企业最佳的技术优势,深化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汇聚行业产教资源,搭建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开放型实践中心,促进职教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高智能供应链相关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    

   
为保障共同体健康运行和可持续发展,共同体由成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秘书处等组成,共同体成员包括天津财经大学等21所本科高校、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123所高职院校、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等47所中职学校和22家企业。             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自去年开始和京东集团就产教融合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    

   
   


我校商学院将依托数智商业产业学院,充分利用好“数字经济产教联合体”(我校为牵头高校)和“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两个载体,整合资源,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深化党建引领,对标产业发展前沿,汇聚产教资源,搭建数智商业核心课程体系,与东疆综合保税区、中新生态城等产业园区积极探索将产业学院建在产业园区的合作机制,继续打造“数客杯”数字经济创新大赛等赛事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打造新型产教育人体系。


 





来源 | 商学院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