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23年新进教师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2023-12-14 11:13  


12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师集中培训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出席仪式并为新进教师作讲座,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各专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参训新进教师参加结业仪式。


     




   

   

马岩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为题为全体新进教师作讲座。马书记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笃行中夯实思想根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马书记带领新进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从讲政治的高度为新进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马书记以生动的案例,结合自身对教师成长的深入思考,从             “教”与“学”两个方面             阐述了成为好老师的实践路径,鼓励新进教师涵养师德品格,传承大师精神、增强育人本领,努力成为“教思想、教做人、教方法”的好老师。马书记希望全体新进教师,肩负天财青年教师的担当,展现自身才华,实现自身价值,             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岩为新进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院周琪、理工学院黄艾彤、会计学院唐晓羽、金融学院冯蕾四位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集中培训学习心得、入职以来的工作体会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旭东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喆聚焦青年教师培养,分别分享了学院在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多措并举为新进教师搭建学习实践平台,通过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特色做法。


     

     


   
学校高度重视新进教师的培训工作,本次培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为新进教师讲授师德第一课,校外专家以及校内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和专业学院的教师,围绕“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职业素养与岗位技能”“校情规章与学生管理”三大模块进行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组织生活、廉洁从教、课程思政、校史校情、课堂教学、科研管理、法治教育、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此外,培训还安排了读书班、专题研讨、实践研学等环节。全体新进教师积极参训,顺利结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传承天财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奋斗,为学校新财经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The End ·


 
来源 |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