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2023-11-08 10: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委统战部举办天津财经大学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11月3日,学校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开班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侯洁出席


学员们首先在思贤堂参观学习了李宝震、杨曾武两位老先生的事迹,重温了老一辈天财人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



随后,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博慧分享了作为党外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丰富内涵,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实践的成长经历;河西区人大代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颖表示,要立足参政议政职责和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的履职能力;会计学院教师杨金坤谈到,青年党外人士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天财精神的传承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履职尽责方面不断精进,为天津财经大学的蓬勃发展书写更绚丽的篇章。





侯洁书记为大家讲授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从天财精神看统战人士的使命担当》开班第一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她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中努力画好同心圆,建功新时代。



随后,侯洁书记给大家讲解了李宝震、杨曾武等先生在担任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期间,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的事迹,强调指出,大师们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他们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紧系于一身,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树立了榜样。希望与会同志“不忘来时路”,赓续接力,薪火相传,发扬爱国、敬业、奉献精神,在教育强国、教育强市建设中展作为,作贡献。


与会的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传承天财先辈大师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积极对接我市“十项行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天财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 | 统战部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