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2023-10-27 16:24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新进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增进身为天财人的使命感和归属感。10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2023年       新进教师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出席并为新进教师讲授“师德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出席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各专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2023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进教师佩戴校徽,面向国旗、校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每一位新进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决心。



刘金兰书记面向全体新进教师做“师德第一课”,刘书记从教师的基本要求、高质量人才培养要素、守育人初心做合格老师三个层面,对新进教师提出了讲政治明大德、守底线严私德、教好书育好人的要求。刘书记为全体新进教师逐条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新进教师严守课堂纪律,以德立身,涵养品德修养,保持对规矩底线的敬畏,把牢职责使命。以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相关理论为切入点,强调教师要切实以学生成长为中心,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对标数字经济时代,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潜心育人,为学生赋能,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刘书记鼓励新进教师要有“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的教育精神,做好个人职业发展,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工匠精神对待工作,让严谨治学成为一种习惯,在推进“新财经”建设中实现个人价值。


随后,全体新进教师在师德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开班仪式结束后,新进教师参观了我校师德师风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思贤堂。



     

     

   



     

本年度新进教师集中培训将围绕“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职业素养与岗位技能”“校情规章与学生管理”三大模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学习,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廉洁从教、校史校情、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工作、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旨在使新进教师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天财精神,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进教师学习体会


经济学院 齐振港:

很荣幸聆听了刘金兰校长的授课,收获颇丰,感悟良多,刘校长从教师的基本要求,如何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以及如何守育人初心做合格教师给我们讲授了精彩一课,从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到教师要坚持终身学习,关注技术进步,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当下,我们作为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阵地,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更要关注时代发展和技术进步,关心爱护学生,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育人实效。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新宇: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有幸参与了此次培训,并从中有所收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是教师最基本的素养,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做到讲政治明大德,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牢记初心使命。同时,更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精通业务知识是教师重要的必备条件,不断打磨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提升自身水平。今后,我将怀揣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对教育的热情继续深耕教书育人。


     

   


     
     
· The End ·

来源 | 教师工作部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