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2023-07-04 17:18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张晨风列席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党课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连胜主持。





刘金兰书记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了调查研究水平,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新财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课主要涵盖三个部分。一是重温党的创新理论。刘金兰书记在报告中结合浙江“千万工程”成功经验,从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强调,要运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二是传达学习陈敏尔书记来校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在听取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学生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于教育教学,让思想政治教育变的更加鲜活生动接地气。要结合我校财经类专业特色,重点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加强经济社会实践活动教学,帮助引导学生在夯实专业技能的基础上,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三是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刘金兰书记提出以下三点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一是聚焦教师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教师思想引领和业务能力提升,进而明确了师德师风底线和高质量发展高线。二是聚焦系统观念,要深入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调整思想观念,从战略高度提前谋划人才培养体系和专业升级,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努力培养与社会需求高度契合的有用人才。三是聚焦管理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向“领域专家”“小同行”学习先进理念,开阔视野,坚持问题导向,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层层压实担当的责任体系,以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以成果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金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总结凝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持续推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 学校办公室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