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助力十项行动——会计学院教师服务企业调研行
2023-04-20 09:57  
4 月9日,会计学院党委与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会计学会领导及天津会计咨询专家(管理会计组)到天津金箭电动车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一线摸实情、找问题,了解企业现状及困惑,与会 专家咨 政建言,共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走访伊始,天津市会计咨询专家、天津金箭电动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飞带领大家参观了包括总装、焊接、注塑在内的生产车间,其高效的生产布局及智能化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座谈环节,天津市会计学会领导蒋大鹏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落实“十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他在肯定了金箭电动车在数字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企业提需求、讲问题,并鼓励来自企业和高校的专家提建议、献对策,推动调研工作走深走实。



围绕该企业费用预算管理方面问题需求,组内专家多方面支招,来自企业的专家提出通过推行目标成本管理和全面预算管理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来自金融领域的专家指出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对中大型民营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韦琳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管理会计在制造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本着价值创造的理念,以数字化发展为助力,通过从上到下的战略制定、预算推行、降本增效的层层推进,将业财融合贯穿于始终,有利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同时也希望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承担更多责任,从而助力企业和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从财务专业角度出发,通过实地调研及现场交流,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同时基于企业调研数据的获取有助于理论研究和实践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 The End ·


来源 | 会计学院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