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
2023-03-05 09:17  



3月3日下午,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岗前培训的参训教师近100人参加本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会计学院王培林、商学院韩鹏、经济学院赵文涛、人文学院管宝珠和学校办公室崔丹作为新进专任教师、辅导员和管理干部代表分别就岗前培训体会作了分享。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岗前培训强化了教师责任意识,牢记了为人师的初心使命,学到了教书育人的技能和规范、锻炼了学生工作的担当与责任,强化了不断争创有为的信心与决心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金亮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向前作为院领导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他们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对他们这段时间以来接受的培训与成长给予肯定,同时介绍了所在学院未来为助力新教师成长而提供的多种形式的举措



马岩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德修身 勇担使命——争做一名好老师”为题为全体新进教师做培训总结发言。他明确了校院两级教育培训职能,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对教师成长的深入思考,从教”与“学两个方面阐述了成为好老师的实践路径,希望广大教师通过不断实践历练成就更好的自己



马岩书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大背景下,我们100名新进教师即将在天财园展开新的生活,希望全体新进教师继承天财精神内核,育人为本、师德为先,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天财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岗前培训自去年10月起历经一个月,覆盖面广、信息量大、实用性强,提高了新进教师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培训,大家纷纷感到学有收获,受益良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于高校教师的深切嘱托,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增强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潜心治学、悉心育人,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