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津门师德巡讲”活动第一讲
2023-03-24 09:13  


3月21日下午,天津市教育两委举办2023年天津市“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我校在第三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副校长韩少波出席,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报告会邀请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天津职业大学教授李建国和天津市蓟州区第六小学教师孟庆阳。两位教师围绕“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的主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讲述了如何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经历。他们用行动体现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内涵,和以身立教、以德树人的时代精神。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仇小娟从坚持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树立正确价值观、规范教学行为、倡导敬业奉献等六个方面对做好教师工作提出了要求。



老师们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两位教师的事迹催人奋进,加深了大家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未来会以他们为榜样,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耕耘不缀,践行教师职业的责任担当。

人文学院教师田丽表示,两位优秀教师都扎根教育一线数十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培养了学生,锻炼了教师,服务了社会,身体力行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热爱教育事业、增强师德素养、潜心教书育人、埋头科学研究、勇攀学科竞赛高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专业人才。

经济学院老师边杨表示,他们的成长经历让我深刻意识到教师职业的伟大,看着李老师和孟老师二位讲到自己学生时那种欣慰的神情,我深深被他们桃李满天下的幸福感而感染,他们教书育人的热忱是那么朴素又富有力量,那种扎根一线、扎根乡村的教学情怀是那么纯真又激情澎湃。“把别人的孩子教好”这句孟老师反复重复的话让我记忆深刻,我想它也将成为我未来教师生涯的价值准则,站好三尺讲台,倾尽所有教好每一位学生!

艺术学院教师王飞飞表示,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经历了身份的转变还并未完全适应,在这个时刻,两位老师的分享无疑成为了我迈出这一步的路牌,让我明白了该朝着怎样的目标去前进和努力。通过榜样的力量,可以让我更加坚定去走出属于新时代我们的第一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牢牢把握这个核心主题,跟随着榜样们的脚步,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来源 |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