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教师发展 | 政策文件 
最新通知
更多>>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入职第一课,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啦
2022-10-14 21:55  


为进一步落实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增强全体新进教师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4日下午,我校举办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为大家讲授入职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出席,新进教师参加本次岗前培训

刘金兰书记从教师基本要求、教师职业要求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相关理论三大方面,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的经历为全体新进教师讲授了一堂满载希望和学理知识的一课。

刘金兰书记代表学校向所有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她强调,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定信仰,严格自律,行有所范。把党的思想理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工作实际、专业实际结合起来,要着眼学术前沿和服务社会需求,严守课堂纪律规矩,处理好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关系。并为全体新进教师逐条细致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各项条款。以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相关理论为切入点,强调教师要切实关注学生的成长,不断锤炼学生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教育引导学生在不断丰富能力、价值增值的实践中砥砺青春。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刘金兰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充满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进行了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全体新进教师佩戴校徽,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振振誓词、掷地有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立德树人重托的庄严承诺。校领导和新入职教师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随后,全体新进教师郑重签订师德承诺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新进教师参观了我校师德师风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思贤堂。校档案馆精心安排了参观流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纪录片,被杨曾武、李宝震等老一代天财人的光辉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



今年岗前培训根据新时代教师 队伍建设和新进各类人员岗位职责要求,围绕“思想政治和职业素养”“教育理念与岗位技能”“校情规章与学生管理”三大模块安排培训课程。参训教师还将共同参与“天财·博智”教学发展论坛交流研讨、开展新入职专任教师辅导员岗位锻炼、新老教师结对助力成长等活动。



关闭窗口

党委教师工作部